IT业界

日照市科协开展迎高铁时代、助旅游发展集中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1-14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日照市委、日照市政府召开的日照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精神,日照市科协紧紧围绕旅游创意策划和项目打造,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搭平台、谋发展,集中开展了海峡两岸创意lP合作研发洽谈会、厚道鲁商诚信日照科技兴企专家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切实服务我市特色旅游项目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强旅游创意策划。联合日照市台办、日照市侨联等举办了海峡两岸创意lP合作研发洽谈会,密切与海内外专业团队、设计师科技创意产业方面交流合作。邀请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元智大学艺术与设计系和中国农业大学的12位专家,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等处举办专家研讨会和2场报告会,以《台湾文化意向之创意思考》《文创商品的设计思考》等为题作精彩报告。期间还先后考察了白鹭湾小镇、黑虎山旅游度假区、省级传统村落东莞镇赵家石河村等景区村落,举办专题咨询会,围绕景区开发运营、文旅项目规划、创意lP打造及提升度假区体验效果、装饰艺术、科技与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咨询。台湾惟形设计总监吴蕙瑜与东莞镇赵家石河村、北京曌祥元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东莞镇、北京智感科技培训总监张宜婕与日照市青辅协还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与会专家分别与日照山川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万平口国际旅行社和日照鲨鱼学校等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搭建旅游交流平台。先后举办了厚道鲁商诚信日照科技兴企专家报告会和日照首届创客与发明大赛。科技兴企专家报告会邀请了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科技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等3位专家,围绕“争做厚道鲁商,科技创新品牌”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日照市台属联谊会、日照诚信企业代表约100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的举办为日照市科技型品牌企业提供了咨询服务与品牌发展战略建议,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企业品牌竞争力提升和自主创新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联合日照市科技局、日照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日照首届创客与发明大赛。大赛以“创新驱动发展,发明创造未来”为主题,共设创客和发明两大类19个项目,来自全市65所学校的205支创客类代表队、164支发明类代表队共5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创日照市创客类赛事之最。

146995909603325361.jpg

首届创客与发明大赛领导与专家合影

丰富旅游活动载体。联合日照市旅发委等在包联村东莞镇赵家石河村举办乡村记忆馆开馆仪式暨首届农民丰收节,期间数千名游客体验了与丰收节、中秋节有关的生活农事活动,游览省级传统村落,参观系列传统技记忆馆。举办“日照市未来科技建筑千人绘画创作大赛”,近千名孩子在东夷小镇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和手中的五彩画笔,描绘自己眼中的未来科技城,向外地游客宣传推介日照。全国科普日和国庆节期间在市区和莒县、五莲开展了3场“人工智能 智慧生活”科普嘉年华活动,设置人工智能、科普互动和珍稀精美蝴蝶、精品化石、活体爬宠等5个展区,展出展品、展板300余件(块),以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的形式为公众呈现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活动期间累计有8万余名市民、游客参观体验。

436186761573385114.jpg

首届农民丰收节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