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济宁市召开2018年全市企事业科协工作现场会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1-12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9日,济宁2018年全市企事业科协工作现场会在邹城市召开。济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籍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邹城市委副书记、下派工作团团长王敦广出席并致辞,济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波对今年以来全市学会和企事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87243077545308166.jpg

会议现场

王敦广在致辞中首先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企事业科协是基层科协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提高员工科学素质和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尤其当前发展进入新时代,科技创新能力成为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广大企事业科协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大局,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在增强企事业单位自主创新能力和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速中创新举措,埋头苦干,为全市科技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何波指出,各级科协和相关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事业科协工作的意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严格按照省科协企事业科协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奋力开拓,确保全市企事业科协数量持续增长,让企事业科协组织的作用发挥的更加充分。

邹城市科协、山推集团科协、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科协等作了经验介绍,全市科技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重点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会议中大家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企事业科协建设的成功与不足。

济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籍峰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肯定,同时结合当前企事业科协建设情况,就如何将科协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事业单位管理目标相一致,如何调动和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希望全市企事业科协要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加强企事业科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科协组织“四个服务”职责定位,细化企事业科协职责,推动全市企事业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719727841729803141.jpg

参观企业科协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山东宏河控股集团、邹城市食用菌行业科协成员单位--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山东金刚山酒业有限公司三企业的生产、研发情况和企业科协建设情况,参观中大家对企业智能化操控系统的应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对企业的组织发展、人才引进、自主创新能力表示赞赏。

167084258147329406.jpg

参观企业文化博物馆

济宁市科协学会部,各县市区科协分管负责人、学会部长,中国科协专利信息库负责人,全市企事业科协代表、科技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重点项目学会负责人,以及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驻济高校院校科协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会。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