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海峡两岸创意lP合作研发洽谈会在日照市举办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1-09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实施日照市委、日照市政府“旅游富市”战略,促进日照市与台湾地区文化创意产业交流,11月2日至6日,由日照市科协、日照市台办、日照市侨联主办,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海峡两岸创意lP合作研发洽谈会在日照市成功举办。

研讨会邀请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赵惠玲、台北市立大学视觉艺术系主任高震峰、台湾元智大学社会暨政策科学学系教授谢登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安玉发、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赵遵田等海峡两岸专家出席,日照市科协主席徐立永,日照市台办主任徐东光,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等领导出席活动。

11月2日下午,海峡两岸创意lP合作研发洽谈会的首场报告会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举办,谢登旺、台湾元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教授邹淑慧分别以《社会创新的三题“话题、课题、解题”》和《社区艺术》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64632170811531911.jpg

专家报告会现场

11月3-4日,两岸专家出席指导日照市首届创客与发明大赛。考察了东夷小镇、日照奇趣海洋世界、白鹭湾小镇、黑虎山度假区、省级传统村落东莞镇赵家石河村,并在黑虎山度假区举办咨询会,围绕黑虎山度假区建设、运营、管理以及提升度假区体验效果、装饰艺术、科技与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咨询。

11月5日,海峡两岸创意IP合作研发洽谈会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市相关企业、协会代表,相关高校代表,莒县东莞镇赵家石河村两委班子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洽谈会。会上,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林德山就莒县东莞镇赵家石河村传统村落文旅规划项目从项目的背景现状、框架思路、具体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谢登旺、邹淑慧、黄义雄等两岸专家教授分别就传统村落的开发运营、文旅项目规划、农产品的流通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两岸专家围绕社区营造、美丽乡村规划建设、传统手工艺品开发、创意lP打造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赵惠玲、北京智感科技培训总监张宜婕、高振峰分别以《文创商品的设计思考》、《培养创造力的教育探索》和《台湾文化意向之创意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还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台湾惟形设计总监吴蕙瑜与东莞镇赵家石河村围绕发挥民间艺术、工艺与技艺,合作开展创意设计、研发、制作、展示和销售,联合培训民间手工艺人、非遗传承人及民间艺术爱好者等内容共建民间技艺暨创新设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北京曌祥元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东莞镇围绕建设潍河源生态农产基地、日照曌本药用食用植物研究院、潍河源水生态经济示范基地、青少年研学游基地以及富有特色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等内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日照市青辅协与张宜婕围绕青秒年科技教育、创客空间培训等内容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吴蕙瑜同意与日照山川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日照设计中心,并分别与日照山川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文创设计中心、与万平旅行社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文创产品达到合作意向;张宜婕与日照鲨鱼学校就青少年科技教育、创客培训、课程引进等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89468872380372844.jpg

签约仪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