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第五十期山东科学大讲堂走进淄博临淄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1-07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31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卫计委主办,山东省老科协承办的第五十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淄博临淄举办。

本期大讲堂以“赢在创新”为主题,邀请著名科学家、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教授陈贺能做了题为《科学技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科普报告,300余名师生倾听了精彩的科普报告。

报告会上,陈贺能结合现代科技领域创新实际,重点围绕“创新是来自实践的需要、没有想象就没有创造、运用所学知识积极思考激发创意、研习前人是为了创新未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列举了生活中的“吃、穿、住、行、用”等方面最新的技术成果和科学研究的新进展,与同学们开展科普知识互动,在开阔同学们视野的同时,启发他们思考未来社会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未来人类生活的发展趋势,让同学们记住好奇才能有所发现,引导他们认真仔细观察生活,鼓励他们积极大胆展开想象,激发创意,努力学习现代科学知识。

 陈贺能的报告,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运用科学的兴趣,形成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正确生活学习方式,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9NYQ26~HQR`5E44N{@1O)AN.png

陈贺能教授作报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