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第五十七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青岛黄海学院举办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1-06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6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卫计委主办,青岛黄海学院承办的第五十七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青岛黄海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青岛黄海学院、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西海岸分会的领导、嘉宾以及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讲堂以“跨境电商跨未来”为主题,内容涉及跨境电商发展的国际化定位与利用智化平台之便谋求未来致胜之道,颠覆传统金融教育模式而聚焦互联网金融产教融合创未来的实践模式和“一带一路”背景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互联互通求得创新发展的思路、模式等方面。讲堂邀请青岛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创始会长、青岛谷雅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利,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工信部智库专家辛洪涛和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大军分别作了“跨境电商与国际贸易发展状况”“从支付宝的前世今生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一带一路’专题报告-互联互通”的主题报告。

  在报告会上,刘广利解读了国际化背景下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分跨境、电子和电子商务三个版块,就其目前与国际贸易结合的时代价值,做了细致化分析,也结合经济全球化特征对跨境电商的发展优势做了深度探讨,让与会人员有了更为理性的认知。辛洪涛在“从支付宝的前世今生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讲座中,全程体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实践理念,先以谢平所提的“互联网金融”概念引介为起始,结合马云三次创业失败后成功运营淘宝网的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注重实效而轻形式”的核心观点,也通过解析其从B2B模式到C2C模式的探索过程,结合支付宝的产生,定位以互联网为技术依托的资金融通即为互联网金融的概念,指明了团队打造和创新实践的重要性以及创建蚂蚁金服生态圈的长效价值。王大军在“‘一带一路’专题报告-互联互通”的讲座中,指出互通互联是当今时代的元模式,并以极其深刻的思想性和延展力,将“一带一路”的渊源和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实现互联互通的美好愿景,诠释的十分到位,令大家受益匪浅。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知识容量大,举办的也较为及时,专家们在给大家普及科学知识的基础上,更以各自独特视角,激发出与会人员的创新思维,且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大家参与实践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