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青岛市市北区科协调研学校和社区科普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1-05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科协结合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由主席程方厚带队,科协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分别到阜新路街道康平路社区、郑州路小学、福州路小学和北仲路第一小学,对社区和学校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与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康平路社区和三个学校的领导、工作人员就基层科普工作的现状、经验和意见建议,以及今后科普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程方厚主席表示,区科协将认真总结近年来在基层科普工作方面的经验,积极听取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制定今后基层科普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扎实并创造性的做好科学普及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8年,康平路社区在区科协的积极支持和争取下,获得了中国科协的二十万元科普经费支持,建成了高新科技知识普及为主要内容的社区科技馆。科普馆划分为科学创造未来和科技改变生活两大主题区,涵盖了国之重器模型展、各类机器人展示、机器人编程教学、创客空间、VR、3D打印、科学养生、智能家居体验、科普观影等多方面内容,是全市范围内科技含量较高的基层社区科普馆。近年来,区科协持续进行资金支持,对郑州路小学、福州路小学和北仲路第一小学,先后投入四十余万元,分别建成了郑州路小学“创客梦科学探究实验室”、福州路小学“爱追梦istream体验馆”和北仲路第一小学“机器人创客空间”三所校内科普馆。三所学校自科普馆建成投入使用之日起,充分利用好设备设施,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实践活动,并取得了较大的成绩。郑州路小学的学生代表市北区和青岛市,获得了全省机器人足球比赛一等奖。这在绝大多数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郑州路小学,几年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学校干部教师认为,是区科协几年来的大力支持给孩子们提供了成长的平台。福州路小学和北仲路第一小学的科技教育也硕果累累,在全国、省、市的各类科技比赛中屡屡斩获佳绩。

在学校调研 

在社区科普馆调研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