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第149期泰山科技论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应用转化与产业发展”在泰安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0-16 14: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山东省科协主办、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山东免疫学会等承办的“2018年山东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造血干细胞移植新进展高峰论坛、山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应用转化与产业发展’第149期泰山科技论坛暨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0月12-13日在泰安召开。

会议现场

血液免疫学是快速发展的学科之一,免疫学理论和技术在血液病诊断、治疗、预后、预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干细胞和再生医学是近年来方兴未艾的生物医学新领域,具有重大的临床应用价值,旨在通过干细胞移植、分化与组织再生,促进机体创伤修复、治疗疾病。干细胞和再生医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本届大会重点报告血液免疫学和干细胞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开展最新成果的交流与讨论。中科院王福生院士作了《细胞治疗临床研究的存在问题与发展机遇》学术报告,来自省内外免疫学、干细胞、细胞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10多位专家汇聚论坛,分享学术成果,交流学术心得,探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研究现状、最新科研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等重大科学问题,力推多学科交叉融合,呈现了17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参会并致辞,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调研员刘玉考应邀出席了论坛,全市医学相关专业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这次论坛的举办,必将为泰安市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带来新的视角,注入新的活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