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走进单县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0-15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8-11日,由省科协、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和团省委联合开展的2018年山东省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单县,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张德良,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刘玉修,山东省优秀教师、济南市少年宫创新名师、山东省现代科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小虎教授,山东大学副教授姜丽荣,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保健食品功能检验室主任赵长峰等5位教授为单县广大师生送去了丰盛的科普大餐。单县科协主席谢启创、副主席王业灿陪同活动。

活动期间,张德良教授为师生们讲述了我国战略导弹与核武器的发展历程,剖析了我国周边国防安全形势和钱学森等老一辈科教工作者为我国国防现代化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刘玉修教授通过丰富多彩的物理实验,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与磁的神奇魅力;刘小虎教授从自主招生的选拔要求、政策解读、考试安排等方面为师生们做了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向榜样看齐,增强学习动力,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科技创新事业增砖添瓦。五位专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单县12所中小学作了20场精彩的科普报告,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气氛融洽,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领略了科技创新的精彩和魅力。

这次青少年科普报告通过“大手拉小手”的科普形式,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对单县广大中小学生探究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普及科学理论知识、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将进一步推进全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

张德良作科普报告

活动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