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2018年山东省科普百校行活动博兴县首站在乐安教育集团开讲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0-11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9日上午9点,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开展“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在博兴县乐安教育集团首站开讲。

  山东省十大杰出科技校长、全国十佳科技教师--杨超教授为现场师生做了题为《跟老师学发明》的精彩报告。杨超利用简洁、生动、富有情趣的图片和数字游戏启发同学们学会突破惯性思维,从而拓宽思路,寻求创新方法。他通过联系生活实际,展示自己带来的一些创新发明的作品,与学生一问一答、互动交流,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创新发明的重要性。他结合身边的具体事例跟同学们分享了发明创新的几个小窍门:认真观察、缺点改进、敢于质疑、善于联想、大胆组合等。“发明并不难,发明就在我们身边”的呼喊声掀起了本次报告会的高潮。杨超巧妙地运用现场互动、创新小游戏等方法充分调动与会师生的参与热情,赢得了他们热烈持久的掌声,唤起了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

  本次报告会气氛融洽,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欣赏了富有创新意味的作品,领略了科技创新的精彩和魅力。这场报告会将启发同学们积极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引领他们走进科学的殿堂。

4c43ca1c59b3bb8bfba36f82cea1149a.jpg

活动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