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泰安市科协参加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经验交流会并作典型发言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9-26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6日,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经验交流会在河北保定举办,河北保定、辽宁营口、江苏苏州常州、浙江绍兴嘉兴、安徽芜湖、福建泉州、江西赣州宜春、河南濮阳、湖北襄阳、重庆永川、四川德阳南充、山东泰安16个示范市科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玉考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刘玉考代表泰安市科协作典型发言

会上,刘玉考代表泰安市科协作典型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泰安创建示范市的基本情况:一是高端学术会议相继在泰安召开;二是高层次人才项目不断落户泰安;三是服务相关产业的实体化平台不断建立;四是有力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五是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形成合力。刘玉考接着介绍了示范市创建的“六抓”做法。一是抓认识,统一思想,做到高度自觉;二是抓宣传,营造氛围,创良好舆论环境;三是抓领导,大力争取关心支持,为示范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四是抓政策,提供坚强政策支撑;五是抓重大时间节点,策划系列活动,强力推进示范市建设;六是抓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泰安市典型发言受到了中国科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楼伟讲话。对今后“示范市”建设工作提了具体意见,示范市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狠下功夫,把示范市建设的成果体现在与科技工作者联系的紧密度上、体现在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上、体现在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与地方科协互动的效果上,今后要加大外引内联、上挂下驻的力度,中国科协继续为发挥国家级学会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搭建平台,着重抓好协同创新联合体建设,紧贴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学会服务精准化。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