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济宁:科普进校园 特色促发展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9-20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4日上午,济宁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济宁市观音阁小学,由此拉开了任城区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序幕。此次由济宁市科协主导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充分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在济宁科普资源匮乏地区进行巡展的科普活动项目。活动展品内容丰富,互动性、趣味性、科学性较强,是济宁市科协深入基层科普服务活动的品牌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的到来让整个校园沸腾起来。孩子们早已充满好奇的眼睛一刻也不离开空中那一个个自由翱翔的航模飞机,“空战”、愤怒的小鸟、鲨鱼、火箭发射等精彩的表演掀起阵阵欢呼声和惊叹声。另外还有移动4D影院以及大篷车车载互动展品、科教益智展品,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展品融入了基础学科知识,这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的兴趣。同学们三两成群地围聚在无形的力、双曲狭缝、异型齿轮等展品前,探讨展品原理,理解科技知识,零距离体验科技神奇魅力、感受科学奥秘。

  近年来,观音阁小学积极开展“科普进校园 特色促发展”活动,全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本次流动科技馆进入校园活动正是学校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此次观音阁小学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让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使他们开阔了科学视野,增长了知识,激发其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1537180009362200.jpg

学生们在互动体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