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烟台市暨龙口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9-18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5日,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烟台市暨龙口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龙口市文化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烟台市科协、龙口市科协主办,烟台市科技馆、龙口市科技局、龙口市教体局、龙口市卫计局等单位协办。烟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作军,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各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党员干部、科普教育基地代表、青少年代表和街道社区居民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冯雪梅和赵作军分别致辞和讲话,科技工作者和学生代表分别发出倡议。

  冯雪梅在致辞中要求,龙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倡树科学意识,破除愚昧思想,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赵作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通过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已经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普及传播科学知识的一个重要平台。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人才智力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反对伪科学的良好健康的社会氛围。

  为突出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活动现场共设立了“企业创新”“科技体验”“爱心义诊”“社区科普馆”“部门宣传”等展区,每个展区都给人不同的科学体验。其中“企业创新展区”,10多家优秀科技企业举办展示了各自的创新技术产品,让群众切实感受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科技体验区”展示了“双曲夹缝”“会导电的布”等科教展品以及夜视仪、无人机、3D打印等高新技术,深深吸引了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让他们一饱眼福,零距离体验了科技的神奇,同时还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创新发展的热情和兴趣。此次活动共摆放前沿科技、医疗卫生等各类科普知识展板80块,科教展品30余台(套),免费发放科普图书1500 多册、科普明白纸2000余份、科普扑克500余副、义诊咨询150余人次,龙口广播电视台、报社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广泛联合各级有关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新媒体等各类有效载体,大力普及科学知识,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1537151355248150.jpg

启动仪式现场

1537151921596048.jpg

活动现场

1537151997970612.jpg

参观社区科普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