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济宁市科协帮扶村小街巷建设项目顺利竣工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9-18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经过近半月的紧张施工,济宁市科协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金乡县司马镇袁庄村小街巷硬化建设项目工程于近日顺利竣工。

长期以来,该村背街小街巷没有得到有效硬化,“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给群众正常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村内群众对此反映强烈,热切期盼改变现状。市科协、市委610办公室联合驻村帮扶工作组经过实地调研,并与村两委商议,确定将小街巷硬化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首要任务来抓,力争在两年帮扶周期内完成该村小街巷路面硬化工作。

1536723454704914.jpg

  施工前部分小街巷现状

一方面是群众的期盼信任、一方面是经费短缺,期间又逢商品混凝土价格上涨造成工程成本上升等困难,这些都给工作组的工作造成很大压力。面对困难,工作组不等不靠,积极向派出单位党组织和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各级领导支持,并多次到市、县有关部门协调相关经费。经过不懈努力,工作组先后争取经费近30万元,用于小街巷硬化施工。

1536723505561334.jpg

  施工后部分小街巷现状

据统计,该工程共硬化小街巷累计长度超过1.5千米,达到预计总工程量的90%以上。工程完工后,除个别小街巷外,所驻村基本达到“户户通”道路硬化标准。工作组用实际行动,再次赢得驻村群众的广泛赞誉。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