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2018泰山科技论坛--肺癌的规范化诊断与治疗学术会议举办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9-13 11: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8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临沂市医学会、临沂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泰山科技论坛--肺癌的规范化诊断与治疗学术会议在沂水县举办。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翠玲,临沂市卫计委学会办主任赵琴出席并讲话,临沂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刚致欢迎词,临沂市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战雪梅致开幕词。来自临沂市人民医院、日照市人民医院、临沂市中医院等十几家医院的100余位病理科、呼吸内科、胸外科、肿瘤科医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病理系教授、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王恩华教授,上海胸科医院病理科主任张杰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穆殿斌教授授课。三位教授以《肺癌的病理诊断》、《肺早癌病理进展》和《胸腺瘤的诊断与鉴别》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三位专家现场解读疑难病理切片,为参会的病理、临床医师答疑解惑。

肺癌是人类第一癌,多年居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首位。肺癌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是广大病理科、呼吸内科、胸外科、肿瘤科医师均需面对的课题,尤其是原位癌、早期浸润癌和浸润癌的鉴别。通过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必将会推动沂蒙地区肺早癌、胸腺疾病诊治水平的提高,为广大肺病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