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青岛队在第十九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中获佳绩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8-22 09: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1-16日,第十九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在日照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代表队共170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共设制作类、航行类、遥控类和创新类等二十多个竞赛项目,其中“我心中的海疆(小学)”主题创意赛是今年新增设的项目。

  由31名中小学生组成的青岛市代表队参加了其中的“白马湖”号遥控帆船赛、“极光号”遥控追逐赛、纸折船等十余项制作及航行赛。比赛中,岛城少年不畏强手,沉着应对,敢于拼搏,斩获了3金2银3铜,荣获一等奖19人次,二等奖12人次,三等奖24人次的优异成绩,为岛城争得了荣誉。青岛市科技馆还荣获了总决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我心中的海疆”主题创意赛是今年新增设的项目,是集设计制作与演讲答辩为一体的创新项目。本次主题创意赛既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制作能力,又考察语言组织与思维表达能力。青岛代表队勇于创新,大胆构思,积极备战,从制作的总体布局到细微的细节都倾注心力,认真对待,完美呈现了“我心中的海疆”主题思想。通过设计制作和演讲答辩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考评,获得了此项目的第一名,荣获团体金牌。

  “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是一项在全国青少年当中有着较强影响力的科技体育品牌赛事。自1994以来,该项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我爱祖国海疆”作为一项大型公益性科技体育教育竞赛活动,通过航海模型活动的广泛开展让更多青少年接受了国防教育,树立保卫祖国海疆的意识,激发了青少年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这不仅促进了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同时也为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