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第十二期岱下科技论坛在泰安举办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8-15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0日,2018年第12期岱下科技论坛--“食用菌资源与产业发展利用”在泰安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菌物学会、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泰安市板栗协会、泰安市岱岳区特色农产品协会、泰安市泰山天花研究院承办。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调研员刘玉考出席论坛。

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与会人员对蕈菌的分类、常用食用菌的发展基础方向进行了系统的了解,进一步认识了泰安本土特色的泰山天花、泰安蛹虫草的野生驯化及栽培技术,并了解了他们的各种功效、生长历史及其社会和经济价值。加强了科技工作者们的科学技术交流、对接合作。拓宽了食用菌企业的思路和发展方向,提高了种植户对菌类的科学认识。这将有利促进泰安在食用菌产业发展、成果转化应用、食用菌药用价值的提纯开发利用、产业链延伸及食用菌食品的课题研发,为泰安市乡村振兴战略经济发展决策提供非常有用的科学数据,为泰安市新农村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和精准扶贫发挥更大的作用。

专家交流

会议上,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祝、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李泰辉、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图力古尔、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研究员鲍大鹏、山东农业大学副教授、泰山天花研究院院长朱孟娟、泰安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安秀荣等专家分别进行了《牛肝菌类蕈菌》《腹菌类及其他蕈》《伞菌类蕈菌》《食用菌遗传育种学科发展的基础和方向》《泰山天花人工驯化及仿野生栽培》《泰安蛹虫草人工驯化栽培技术研究》等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泰安市各个食用菌界的校科院所、食用菌加工企业、食用菌种植户等200余人,共同听取了中国食用菌界的顶级专家大咖们分享他们多年苦心研究的学术精髓。

会议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