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灾害天气中学会自我保护:1031和小朋友们走进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8-15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2日,由济南气象科普馆与FM103.1济南交通广播、济南应急广播联合举办的《1031梦想假期十堂生命安全教育课》第七课--灾害天气中学会自我保护,在济南气象科普馆开课。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带着了解气象知识的渴望,带着“晴转多云、晴到多云有啥不同”、“灾害天气来临的时候如何保护好自己”等疑问来到了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了解那些神秘又有趣的气象知识。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首先利用15分钟的短暂时间,听灾害天气自我保护常识讲座。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将枯燥的防灾常识传授给大家。而后依次参观科普馆序厅、综合探测、高性能计算机、气象卫星、人工影响天气、防灾减灾知识、气候变化与气象服务等展厅。活动过程中,讲解员不断地与小朋友互动,小朋友们不时举手回答讲解员老师提出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陪孩子参加活动的朱先生表示,了解灾害天气自我保护常识,不仅孩子需要,家长同样需要,这次活动使他收获满满。

  FM103.1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是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的6至12岁小学生,报名人数远远超过预期,这次活动还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在线人数达三万多人。

  气象科普馆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从讲解员的安排到安全保障防范措施逐一落实,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走进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

参观活动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