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济南市科技馆启动科普公益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7-24 11: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济南市科技馆启动2018年“快乐暑期”科技体验活动,来自市科协对口扶贫点的济阳县垛石镇8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为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济南市科技馆主办此次科技体验活动,让市科协帮扶村青少年在暑假期间走进科技馆、走进高校、走进科普教育基地,通过亲身体验和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感受高校的文化氛围,体验大自然的魅力,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质。

  济阳县垛石镇歇凉寺村是省定贫困村,以农业生产为主要收入来源,整个村及周边村里的儿童没有像样的玩具,没有参加国内外各种游学的机会。市科协派驻歇凉寺村“第一书记”王鹏说,“今年牵头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通过一系列互动体验,提高孩子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我们也想通过这种活动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

  据了解,今年的体验活动集科技游、文化游、自然生态游为一体,为期3天,主要内容包括参加STEAM教育课程、参观济南市科技馆、气象馆,参观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的中华文化体验馆并体验陶艺制作,参观山东省博物馆,参加济南野生动物园研学活动等。

济南市科技馆启动2018年“快乐暑期”科技体验活动

济阳县垛石镇歇凉寺村的孩子在济南气象科普馆参观学习

参观济南科技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