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中国自动化学会院士专家威海行活动举行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7-11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威海市环翠区成功创建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发展示范基地。山东省自动化学会作为助力牵头学会,服务环翠区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7月9日上午,威海市科协、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环翠区科协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部分院士专家到环翠区相关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并签订合作协议。威海市科协主席王麦壮、副主席杜常君、区委书记张宏璞、区委副书记宋华东、区委常委、张村镇党委书记门盛庆参加了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两任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丁汉,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八届)理事长李贻斌、副理事长王孝红等13位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受邀前往新北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展厅考察调研,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北洋数码科技公司负责人刘波,名流集团、三元塑胶及广泰空港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需求和规划。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刘长勇汇报了前期新北洋调研工作及规划合作思路。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丁汉院士就智能制造、企业发展方向、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工艺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前期调研和初步交流对接,院士专家确定将围绕新北洋“生产车间智能制造提升”项目、名流集团“餐处装备新车间智能化建设规划及示范工程申报”、三元塑胶公司“打印机配件生产过程管理系统的集成设计及模具加工过程中的精度保证技术”开展合作研究。新北洋数码科技与新松机器人、名流集团与山大控制工程学院、三元塑胶与山大控制工程学院,以及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和环翠区科协分别签署了四方合作框架协议书。

今后,环翠区科协将持续组织省、市级学会专家,围绕企业对技术改造、产业升级的需求开展精准对接服务,推进省级学会创驱助力活动提质增效,建立省、市级学会与企业高水平、多层次、高效率对接的长效机制,为企业技术研发开源筑基,增强产业竞争力,形成科技创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新机制。

座谈交流

参观企业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