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郯城县中小学生科普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5-24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5日上午,由郯城县科协、郯城县教体局共同举办的郯城县中小学生科普研学启动仪式在郯城县科技馆举行。此次活动贯穿全年,郯城县共有近30所学校、170个班级的10000余人参与。

郯城县中小学科普研学活动是贯彻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和省教育厅等12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郯城县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科普平台向学校延伸、加强馆校建设的重要举措。该活动包括展览体验、趣味观影、科技讲堂、科学探索等内容。根据时间安排,将有序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到郯城县科技馆参加科普研学活动。

近年来,在郯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临沂市科协的正确指导下,郯城县科协积极探索“请进来,走出去”的科普工作模式,先后组织开展了“科普伙伴手拉手”情牵农村留守儿童、郯城小记者“快乐假期·快乐学习”科普活动、“公益小天使”科技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竞赛、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 

showPicture.jpg

活动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