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临沂市庆祝2018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5-24 09: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为广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提升沂蒙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激发临沂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创新争先、拼搏奉献的激情,临沂市召开庆祝2018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

5月21日,临沂市庆祝2018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召开。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善余,市政府副市长刘贤军,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市政府副秘书长冉贤,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鹿传伟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临沂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和第六届临沂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临沂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周绪元、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树法、鲁南制药集团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丽丽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刘贤军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的进步力量是巨大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社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使命担当,真正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为祖国富强、人类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为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创造更加解放的环境。这个环境包括思想环境、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舆论环境。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爱科学,则中国爱科学。少年有梦想,则中国有梦想。要为祖国建设、民族振兴、人类进步培养更多更好的青少年科技工作者。要为中民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挑起科学的担当。希望全社会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少年科技工作者,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用智慧和汗水,努力拼搏,顽强奋斗,一定会创造一个个科技成果领地,去攀登一个个科技的高峰,去实现人生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临沂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高新区、经开区、临港区、蒙山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秘书长,第六届临沂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奖人员及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共约300人参加会议。

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个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临沂市科协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为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临沂市各级科协组织及各有关部门还将结合自身实际特点,紧密围绕“全国科技工作日”活动主题,广泛选树、大力宣传一批劳动、奋斗、奉献“科技楷模”标杆典范,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在新时代的科学春天振奋精神再出发;进一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广泛动员、联合相关方面,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

IMG_1835500.jpg

大会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