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第27期鸢都科技论坛“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举办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5-23 14: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9日上午,由潍坊市科协主办,潍坊学院科协、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7期鸢都科技论坛,在潍坊学院闻韶楼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永康,中科院半导体所洪堡学者、副研究员刘安金,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公司董事长郑铁民,潍坊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主任林贯军等四位专家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潍坊学院副院长赵光强,潍坊市科协主席王志亮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来自潍坊市30余位光电企业代表和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共计26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期论坛以“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为主题,旨在通过研讨交流,促进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多边交流与技术合作,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王志亮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光电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它被公认为21世纪全球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行业”,也是潍坊市重点发展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目前,浪潮华光、中微光电、歌尔光电等多家光电企业,已经形成外延片生长、芯片制备、器件封装、背光源、应用系统的LED产业链条,拥有众多相关企业参与配套生产,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本次论坛围绕“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这个主题开展研讨,既是对光电产业基础和先导领域的研究,也是对当今前沿科技的探讨,对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自主创新,启迪创新思维,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在助力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董永康教授是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专项项目负责人,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引进人才“百人计划”,他作了《高性能分布式光纤传感》的主题报告,对分布式光纤传感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刘安金博士是洪堡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副研究员,他作了《用于可调谐激光器的聚合物可调谐滤波器》的主题报告,主要研究方向是面发射激光器、微纳光子器件、光电子集成、新型半导体激光器等;郑铁民兼任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光电器件分会副理事长,是全国LED行业优秀企业家,他作了《光电子产业的现状与发展》的主题报告;林贯军博士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光电转换过程,发光二极管和太阳能电池等半导体器件内外量子效率的提高等方面的研究,他作了《LEDs器件的失效分析》的主题报告。

下午,潍坊学院科协组织召集专家和企业举行了技术交流多边会,分别就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行业的状况与发展,以及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浪潮华光和三晶照明两项引进人才和项目合作意向。

论坛现场

参加论坛的企业代表和潍坊学院师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