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潍坊市现代科技场馆体系”专题培训班学员到重庆科技馆接受现场教学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5-18 18: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7日,潍坊市现代科技场馆体系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到重庆科技馆接受现场教学。

参观常设展厅

在科技辅导员的讲解带领下,全体学员参观了重庆科技馆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础科学6个主题展厅和儿童科学乐园专题展厅,并专门咨询了解重庆科技馆免费开放后的运行管理、安全管理、展品维保、展教服务和开展的各类展教活动情况。

观摩出口入口的安全管理

分组参观学习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重庆科技馆发展理念前沿高端,展品展项内涵丰富,运行管理科学有序,展教服务优质高效,展教活动丰富多彩,逐步成为“体验科学魅力的平台,启迪创新思想的殿堂,展示科技成就的窗口,开展科普教育的阵地”。学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消化吸收重庆科技馆的先进办馆理念和科学发展路径,内化为自身素质提升,外化为工作实践,为把潍坊市科技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美丽科技馆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科技馆为重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十大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之一,于2006年1月7日奠基,2009年9月9日建成开馆。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4.83万平方米(其中,展览教育面积为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5.67亿元。分为A区和B区,从空中鸟瞰如同一个巨大的“扇形水晶宫”,造型大气恢宏。重庆科技馆以“生活·社会·创新”为展示主题,以“国际先进·国内一流·重庆特色”为建设目标,通过科教展览、科学实验、科技培训等形式和途径,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展品达400余件(套)。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