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济宁科技馆母亲节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5-18 14: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全世界的人们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济宁自古以来就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有崇德好礼、积善成德的优良传统,为弘扬传统美德,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5月12日至5月13日,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文化活动,为母亲节献礼。

  活动特色一:十月怀胎,妈妈您辛苦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更是无价的。为加深孩子们对母亲这个角色的认知,感受母亲不仅给了我们生命,更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付出了无数的艰辛和汗水。济宁科技馆开展了主题为“伟大的母亲之十月怀胎”观摩活动。工作人员根据“十月怀胎”这个主题,详细为大家介绍母亲孕育生命的全过程,讲解母亲从初孕到十月怀胎每个月的身心变化和所承受的痛苦。活动使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好多小朋友纷纷向妈妈现场表达感谢和爱。

  活动特色二:多彩美术,我眼中的妈妈

  年轻时的母亲婀娜多姿,楚楚动人,温如北国的晨曦,柔如南国的水声。随着时光流逝,皱纹爬上她们的眼角,但无论何时,她依然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superwoman。节日期间,济宁科技馆联合多彩美术在三楼公共区域开展了“我心目中的妈妈”活动。现场小朋友通过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妈妈的形象。在孩子们的画笔下,妈妈们或生动、或严肃、或高挑......满纸溢满了孩子们对母亲深深的爱。

  活动特色三:会说话的展品之健康的秘密

  感恩母亲的辛勤付出,关爱母亲的身体健康,会说话的展品系列活动之健康的秘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身体构造,学习科学预防疾病侵扰。工作人员结合3A展厅特色,选择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展品,从其蕴含的工作原理讲到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疾病侵害、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等等,从单纯讲解到邀请大家互动体验,展台前人头攒动,参观参与者乐在其中。

  活动特色四:逗趣的科学课堂,感受科学的神奇

  今年以来,济宁科技馆依托现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独树一帜地创办出自己的品牌节目-科普小剧场。母亲节期间为游客表演的小科学实验是“可乐变雪碧”,运用水、碘酒等生活常见物品相遇所发生的化学变化,让参观者感受科学的奥秘和神奇,同时让小朋友在观看的过程中了解科学,热爱科学。

  活动特色五:研学旅行,我也行

  为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加强科技和文化的融合,增加青少年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升青少年自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5月12日,济宁科技馆联合曲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和机关幼儿园的学生们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500名学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参观、体验、感受,用他(她)们的视角去认识自然和感知社会。

  母亲节,在这个只属于妈妈的节日里,济宁科技馆开展的系列感恩母亲科普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师生、家长共同参与,活跃了气氛,升华了情感,提升了素质,社会各界普遍赞誉。济宁科技馆也将再接再厉,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