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济宁市兖州区举办第十三届七巧科技和第八届国际数棋竞赛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5-15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2日,第十三届“七巧科技”和第八届国际数棋竞赛在兖州区实验小学举行。区委副书记马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科协主席张泉宗,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凡涛,区教体局副局长赵海霞,区科协副主席陈进出席活动,教体局相关科室和实验小学负责同志参与活动。来自全区各小学的441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拉开帷幕,赵海霞主持了开幕式。兖州区实验小学负责人致欢迎词,马伟发表讲话,他对兖州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发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学生代表进行了宣誓,赵海霞宣布兖州区第十三届“七巧科技”和第八届国际数棋竞赛正式开幕。

本次竞赛参加七巧科技团体赛的有53支代表队,国际数棋团体赛的有15支代表队,共有91名小选手参加国际数棋个人赛。

1526278240235177.jpg

现场观看比赛

  开幕式后,各方领导观看了比赛,并与参赛小选手进行了亲切交谈。随后,孔凡涛汇报了兖州区各中小学近年来在科技教育和培养良好思想品德、陶冶高尚情操等素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马伟对各学校的科普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兖州区七巧科技大赛是一项传统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数棋科技也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活动中选拔出的优秀选手经常参加各类省、市举办的相关赛事,并且成绩斐然。七巧板、数棋智力比赛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全区小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内容,培养了青少年动手动脑的能力,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养成从小自觉学习科学知识的良好习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