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还有这功能英国使用无人机辅助清理海滩垃圾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3-13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还有这功能 英国使用无人机辅助清理海滩垃圾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慈善组织“塑料之潮”正使用无人机拍摄英国海岸照片,科学家因此招募志愿者帮助识别照片里的垃圾,以辅助培养一种自动识别照片里塑料垃圾的人工智能算法。

 

  

“塑料之潮”希望通过先进的无人机与人工智能技术,创建一幅塑料污染问题的开源分布图。该慈善组织创始人皮特 科勒说道:“每年都有海洋生物因为食用塑料而饿死,呆在胃里的塑料会影响饥饿感的感知。”他补充道:“据估计我们每年都要吃下11000个塑料微粒,如果放任海洋的塑料问题发展下去,估计到2025年海里的塑料将达到8000万吨。”

 

  

“好在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到解决方案中来。帮助识别‘塑料之潮’网站照片上的垃圾有助于维持海滩清洁。”这场市民与科学相结合的行动与英国科学协会与《英国科学周刊》相符合。英国科学协会交流部门主管伊微特 莫迪侬说:“每个人都能参与科学,并且《英国科学周刊》对于不同背景、年龄与兴趣的人来说,是一种参与科学的完善途径。他们可以参与到‘塑料之潮’这样的项目中去并做出贡献。”

 

  

“塑料之潮”使用无人机飞过海滩,拍摄成千上万照片,随后上传至官网。人们就能浏览照片并标记能看到的垃圾。公众的识别信息用于教导机器学习算法如何识别无人机拍摄照片中的垃圾,并建立一幅更清晰的图像,以显示塑料污染究竟有多糟。据称英国海岸最常见的垃圾是塑料绳和塑料网碎片。最终,该机器学习算法能自动识别无人机照片里的垃圾,提供有助于目标清洁行动的信息。此外,英国萨里大学研究显示在海岸的人们心情较轻松,但垃圾对情绪有不良影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