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费俊龙:航天员是科学的魔鬼式训练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1-23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魏艳 王天乐 翁奇羽  张歌)2018年新年伊始,北京航天城空间站模拟器大厅内,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刘洋、王亚平、陈冬面向巨幅五星红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队誓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迎来20岁生日。

20年来,他们筑梦太空,描绘下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这部巨著的“封面”;他们翱翔九天,记录着中华民族探索浩瀚宇宙的不懈追求。

费俊龙感言:

珍惜崇高荣誉,迈向更深太空。伴随着神舟腾飞,出征的航天员成为举世瞩目的英雄,党和人民给予了崇高荣誉和褒奖。闪耀的勋章、鲜红的证书,浓缩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勉励、巨大关怀,镌刻着革命军人的赤胆忠心、铁血荣光,荣誉属于祖国、属于全国人民、属于每名航天科技工作者。作为航天员,我们深深懂得,时代是造就英雄的舞台,我们有幸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设航天强国的战略部署,我国载人航天已进入空间站发展阶段,在不久的将来,浩瀚太空就会有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我国将跻身世界航天强国行列。崇高荣誉体现的是褒奖嘉勉,承载的是厚望重托。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筑梦写忠诚,保持枕戈待旦、精武强能的血性担当,不断锤炼过硬飞天翅膀,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大更远!

任务前后一样出色,天上地下一样完美。无论是否飞天,航天员首先是军人,必须始终保持清醒,事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严格自律,展现良好的军人形象。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特殊队伍里没有特殊的人”,把自己当成普通一兵,正确对待成功、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战友。任务前,心无旁骛投身高强度训练、高压力备战、高风险任务;任务后迅速归零成绩、归零经历、归零心态,一切从头开始,向着更高目标迈进,不断书写建设航天强国的时代新篇章。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