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香港医疗智能设备受追捧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2-13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香港医疗智能设备受追捧

  本届东莞科技周专设“香港科技成果展”,香港科技大学、理工大学等6所香港高校,香港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研发中心等5所香港科研机构参展。其中,现场展出的“用于结肠镜癌症筛查的实时计算机辅助诊断系统”,可于结肠镜检查中实时准确地定位结直肠息肉,且根据PIVI标准规定具有对息肉分类的潜力。现场研发人员透露,目前已收集到超过500个临床病例进行系统测试,并在短期内进行实时息肉定位和分类的前瞻性临床测试,将来可考虑发展为胶囊形式程序并进行研究。

  “全自动视网膜图像分析”则不需要血液样本来评估中风风险,通过自动化视网膜图像分析系统,能准确检测中风风险。同时,相关人员现场还介绍了作为血管增生抑制剂的绿茶提取物及其前药。据悉,绿茶多酚(EGCG)是绿茶中的一种物质,能抗氧化且具治疗效用。而该香港团队是研究以EGCG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团队。自动导航车实现无人分流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展示的“随行机械人”,可以自动追踪及跟随工人行走,帮忙运送沉重的工具和物料。

  自动导航搬运车则能够自动地把整个订购产品的货架搬到分流柜台前,工人便不需要走遍所有相关货架去提取货物。而“云端能源管理平台”云集绿色科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等,可用于耗电量的分析、监测能源浪费的地方、远程控制能源使用。

  由香港中文大学工程院院长汪正平统筹的“智能化太阳能技术、采集、存储及应用”项目,耗资7600万港元,20多位来自香港中大、理工大学、科技大学及港大跨学科、跨院校学者共同合作,目前已在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顶层设示范基地,未来该团队将以结合各种不同系统及高效智能电网应用为最终目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