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机器人现场泼墨挥毫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2-13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机器人现场泼墨挥毫

  ■现场特写

  未来机器人会和人类长得一模一样吗?人工智能有没有可能达到美剧《西部世界》里人工智能的水平?在8日开幕的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科创会上,会书法、懂棋艺的机器人闪亮登场。那么,书法不再是人才可以写了,机器人也可以用毛笔写出“大家”风范。

  这不,在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展会里,一机器人正在给观众们展示书法,只见从沾墨到落笔,都是一气呵成,几秒钟时间里,就将“道法自然”四个大字写好了。重要的是,整个字体看不出是机器人写的,书法笔风也相当有力道。

  不仅如此,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可以和你一起切磋棋艺的机器人、会回答你任何问题的机器人以及和你同步做相同动作的机器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