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中国创新赢得国内外IT人点赞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2-06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闭幕 中国创新赢得国内外IT人点赞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闭幕。会上,中国互联网快速崛起成为业界最感兴趣的话题,直播、共享经济、无人机等不少“中国创新”被国内外IT大佬点了名。

“过去5年变化最大的就是Innovation from China的出现——‘来自中国的创新’走向世界。”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表示。

“两个月前我在拉斯维加斯打车,打了一个Uber,司机问我做什么的?”猎豹移动CEO傅盛说,“我说Live.me是我们做的,司机兴奋地说她是Live.me的主播,还是3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很需要这笔收入。”Live.me是美国独立第三方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而猎豹移动的75%用户来自海外。傅盛称:“要让美国人用上中国最好的移动互联网产品。”

亿贝高级副总裁皮瑞杰说:“中国有很多产品是世界领先的,我自己最喜欢的一个产品是大疆,全球各地都有售,这个公司是大学生创建的,而且已经成为一个领先的无人机公司。这仅是一个例子。”

“确实有很多创新从中国去了美国。”印象笔记CEO克里斯·奥尼尔说,“中国创新速度让人目不暇接,滴滴是个很好的例子。”

领英创始人艾伦·布卢同样对中国企业的速度印象深刻:“他们能在很短时间内将一个创新的想法做到规模化。比如说共享单车,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进入全国200个城市,这种速度值得全世界学习。”艾伦·布卢认为,中国的线上到线下的O2O模式以及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也是其他国家应该效仿的。

Facebook全球副总裁石峰说:“微信是全球非常出色的一个例子,从微信可以学习很多,尤其是如何帮助企业通过我们的产品获得成功。”

“越来越多的人利用微信和朋友互动,在这个会场上,大家也分享微信二维码做职业互动,所以这可能也是我们未来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关注点。”艾伦·布卢说。

滴滴出行CEO程维同意中国和美国是互联网两个创新中心,但他说:“我们刚刚进入‘源于本土、走向世界’的阶段,中国企业去硅谷学习、去全球学习,还远多于全球企业来中国市场学习。”

谈到未来十年行业的变化,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拼车,汽车的闲置座位都会被消灭掉”,但更长久来看,他希望“最终车能飞起来”,彻底解决出行问题,随着交通互联网平台的迅速搭建,前端和云都在迅速进化,三维的城市居住和两维的平面交通之间的降维灾难迟早要消灭。

“今年5月,中国物流行业达到每天1亿个包裹的体量,我们要开始为每天10亿个包裹做准备了。”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按现在的作业能力,这需要2000万以上快递员才能应付。唯一的可能是把物流要素全部数字化并高效连接起来,进行全局优化和配置,处理未来的‘每天10亿个包裹’。”

艾伦·布卢表示:“职业社交数据显示,在美国的很多AI人才已经回到了中国,人才版图的变化会带来经济和技能优势的变化。”

“梅特卡夫定律说明网络的价值和用户数的平方成正比,中国产生的人的连接数远大于任何一个国家,我们有巨大的机会。”傅盛说,他看好中国的人工智能时代。(本报记者 崔爽 高博)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