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院士称未来智能交通或出颠覆性技术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23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院士称未来智能交通或出颠覆性技术

  “我的发言是跑题的,因为今天重点是研究智能交通,但是我又不是跑题的,因为关键词是交通。”在22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上,原铁道部长、中国工程院傅志寰院士笑谈。

  “未来交通颠覆性技术在哪里?我认为最大亮点就是智能交通。”傅志寰院士做出判断。

  激光雷达、环境感知、人机交互……常熟国际智能汽车博览会上,参展的产品个个“身怀绝技”。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徐南平院士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运用和发展,现在交通发展方向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中国一汽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介绍,目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的最新进展是,正在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的发展,推动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示范建设,同时加大了对于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式智能交通基础技术的研究支持,特别是人工智能在交通与汽车领域的应用。

  未来交通什么样?傅志寰给出了一张蓝图:人类的出行更便捷、舒适、多样化、个性化,货物运输向小批量转变,客运服务更适应人口老龄化社会需求。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傅志寰认为,需要再认识交通的内涵。交通运输不只是载体,其体系应该包含更多的内容,要有基础设施网、互联网、服务网以及所承载的人流和物流。

  (科技日报北京11月22日电)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