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抹掉眼袋留下卧蚕自拍用上“AI美颜”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13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抹掉眼袋留下卧蚕 自拍用上“AI美颜”

  据搜狐网报道,自拍美颜也用上了人工智能。卧蚕和眼袋,一个好看一个不好看,自拍时手机如何识别?国产手机OPPO发布新机R11s,与商汤科技、高通合作推出“美颜5.0”。该机前置自拍镜头,具有254个人脸特征点,能够更精确地识别人的面部特征。基于自拍大数据库,从性别、年龄、肤质、肤色、表情、状态等多维度分析数万张照片特征,利用AI神经元网络算法,训练AI对美的感知,从而实现上亿种美颜效果,解决拍照美颜效果同质化和失真问题。OPPO称,凭借254个面部识别点,R11s可以准确区分卧蚕和眼袋,把美的留下,不好看的去掉。

  从触屏交互、4G、指纹识别到全面屏、人脸解锁,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无时无刻不在快速变迁,智能手机的下一波竞争核心将围绕在AI方面。AI美颜或将成为广大女性最期待的应用之一。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