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猎户座”载人深空探测时间表审定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10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猎户座”载人深空探测时间表审定 首次不载人飞行测试最早2019年12月进行

“太空发射系统”艺术效果图图片来源: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9日报道称,该机构的人类深空探测首次重要飞行测试,即探索任务-1(EM-1),将为“太空发射系统”(SLS)和“猎户座”的第一次载人飞行奠定基础。日前,NASA完成了对其发射时间表的全面审查,提供了SLS火箭和“猎户座”太空船综合发射的最新进展。

此前NASA评估了在EM-1中搭载宇航员涉及的花费、风险和技术问题,但最终还是决定按原计划进行。随后的这次审查,主要针对当下SLS这一世界最强大火箭的核心阶段建设面临的挑战,具体包括欧洲分包商制造并供应的“猎户座”太空船服务模块,以及被龙卷风损害的组装设施的恢复等。

NASA局长罗伯特·莱特福特表示:“鉴于几个关键的风险尚未消除,评估认为第一次发射时间最好定在2020年6月。尽管如此,如果我们能够制定缓解风险的方案和策略,就力求争取2019年12月的发射窗口期。”

为了解决审查中确定的风险,NASA为SLS核心阶段制定了新的生产时间表。比如,考虑到如果欧洲空间局(ESA)的分包商未按时交付服务模块,优化过的时间表给出了一定的灵活性。

截至目前,SLS已经完成了所有主要结构焊接,并正在组装成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箭发射台;即将启动的“绿色跑步”引擎测试,将同时发动并检验核心装载的四台RS-25发动机性能;“猎户座”飞船上的100多个部件也正在使用3D打印等增材制造技术制造,力争让美国成为这一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地面系统、航空电子和电气系统等都在按部就班地准备中。

NASA人类探测和行动任务局副局长威廉·格斯特迈尔表示:“EM-1将成为人类深空探测史上的伟大成就。”(记者房琳琳)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