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带尾巴蟑螂机器人能轻松翻转适应各种恶劣环境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0-30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带尾巴蟑螂机器人 能轻松翻转 适应各种恶劣环境

  近日,由罗恩·福瑞斯引领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生物模拟系统实验室,设计出带尾巴的蟑螂机器人。实际的蟑螂是没有尾巴的,尾巴的增设意味着机器人可以轻松地翻转。

  对于动态机器人来说,大多数尾巴都是比较笨重的设备,并具有一定的重量,因为它们的功能依赖于有足够的惯性来影响机器人的身体。而这款蟑螂机器人的尾巴,基本上是一根坚硬的碳纤维棒,它会旋转并推着地面,从而让机器人翻转过来。

  科研人员发现,把尾巴和贝壳结合在一起,就能创造出一个非常有弹性的小腿机器人。此款机器人模仿蟑螂的外形、习性和内部构造,让机器人获得蟑螂的生活能力和运动特性。它体长10厘米,每秒可走0.3米。蟑螂机器人可以轻松地从楼梯上跳下来,随后降落在地板上。它能够在眨眼的时间(大约是0.25秒)自主地恢复和控制,然后重新再一次跳跃。

  目前,蟑螂机器人能够携带重量10克的物体,比如装配一个小型便携式相机。研究人员表示,蟑螂机器人将应用于搜寻和侦察任务,还能寻找掩埋在地震废墟中的灾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