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京台前沿科技创新中心成立搭建两岸创新合作桥梁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23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赵竹青)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联合泰智会产业加速器、台湾StarFab加速器共建的“京台前沿科技创新中心”今日在北京中关村正式揭牌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京台两地创新企业在技术、资本和市场等多方面的互通交流。

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帅告诉记者,此次京台前沿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既基于两地三方多年来的合作基础,又响应了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发挥三方优势、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了解,两地三方的合作交往由来已久。自2010年京台科技论坛起,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和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一直保持着互动交流,并探讨合作的可能。而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孕育的StarFab加速器服务于台湾创新创业团队,在整合台湾前沿技术、创新资源等方面具备相当的基础,且一直抱有与大陆合作的意愿。

“在此前京台两地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许多优秀的台湾创新企业,有些已经在国际上做得很成功了,但是在北京却迟迟未能落地。这个现象引发了我们的思考。我们希望帮助更多优秀的台湾创新企业到大陆来发展。”刘帅说。

据介绍,中心成立后,将重点聚焦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医疗企业、新材料等前沿技术领域,围绕两岸高科技产业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定期组织两岸技术合作研讨、创业项目在线同步路演、市场合作需求对接等活动。未来,还将设立相关基金,孵化一批优秀项目,打造一批优质前沿企业,争取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两岸创新创业合作示范基地。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瑞涛表示,希望京台前沿科技创新中心能够充分发挥两地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整合创新资源等方面的合力,连接北京与台湾地区前沿科技、资本和市场,建立跨区域协同的创新平台、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科技转化与成果转移绿色通道,进一步促进两地在联合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