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猕猴自拍成“网红”照片版权归属尘埃落定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21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猕猴自拍成“网红” 照片版权归属尘埃落定

  趣图

  据外媒报道,一只名为Naruto的黑冠猕猴2011年在印尼森林中拿着英国摄影师戴维·斯莱特的摄影机自拍,使其瞬间成为“网红”。而近日,由此引发的动物版权归属终于有了定论。

  据报道,按照摄影师自动获得照片版权的规定,总部位于美国的善待动物组织(PETA)称猕猴也应该拥有相片的版权,并代表Naruto入禀法院。不过经过两年诉讼,法官认为版权保障的法律不适用于动物,判斯莱特胜诉。斯莱特同意捐出照片版权所获得的25%盈利,给予“致力保护Naruto栖息地及福利”的注册慈善机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