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科技资源共享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插上翅膀”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3-30 16:0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赵竹青)第四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于昨日成功收官。大赛评出特等奖1项:《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和人工繁殖大眼幼体的遗传多样性分析》;一等奖6项,包括国际生物医药热点发现平台、水下机器人设计研究等。遥感影像去霾系统、中药数据挖掘小软件等12个项目获二等奖,水魔方、降血脂药不良反应数据挖掘研究等3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同时评出优秀奖135项。

主办方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包献华表示,平台中心将继续办好“共享杯”大赛,推动科技资源进校园,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创新环境。

“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紧紧围绕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在发挥相关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引入更多社会力量,为参赛者提供大量科技资源,以竞赛为手段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的共用共享。

第四届大赛以“放飞青春梦想,激情创新创业”为主题,密切结合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发挥相关科技平台的资源优势,为参赛选手提供科学数据、科研仪器、生物种质等科技资源支持。大赛设置创新创业题目、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参赛者可以论文、软件、多媒体及智能硬件等形式完成参赛作品。同时,专门设置了创新创业奖项,引入优客工场、同方科技园、神州泰岳等双创企业及专门从事科技资源共享服务的企业,为大赛提供创新创业支持,推动作品落地。

本届大赛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1968个团队或个人报名参赛,收集有效竞赛作品1076件。与前几届相比,本届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参赛主题和作品形式进一步丰富、参赛作品质量明显提高。经专家组对参赛作品的形式审查、初审、原创性审核及作品终审等多轮评审,最终确定了各个奖项的归属。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