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联发科回应处罚高通:支持!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7-10-13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C114讯 10月13日消息(南山)10月11日,中国台湾地区公平交易委员会(下称“台湾公平会”)以涉嫌垄断,阻碍市场公平竞争,对高通处以51亿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高通认为该罚款与高通在台湾的营收金额或活动不存在任何合理关系,将就罚款的数额及其计算方法提出上诉。台湾公平会则针锋相对回应称,处罚有理有据,不怕上诉。

  作为本次事件可能的最大受益者、高通直接竞争对手台湾联发科公司,昨日也正式发布声明表示支持台湾公平会判罚。

  联发科指出,依公平会新闻稿,除罚金和禁止高通的特定行为外,也要求高通自处分书送达的次日起30日内,以书面通知芯片竞争同行,在收受该通知的次日起60日内向高通提出增修或新订专利技术授权等相关契约的要约。

  联发科表示,公平会的处分应有助建立一个公平、合理的产业竞争环境,与国际趋势及标准一致,对这样的结果表示认同与支持。

  台湾工研院前主任杜紫宸认为,即使处罚高通,也不会因此有手机品牌改采用联发科芯片。

  台湾业界昨日还传出,联发科有意趁高通与苹果关系决裂之际,争取从定制化芯片(ASIC)的角度,打入苹果供应链。台湾业界认为,虽然苹果还有备选项英特尔,但联发科不是没有机会。

作者:南山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