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2017 MWC上海:产业链聚焦网络演进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7-06-23 16: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C114讯 6月23日消息(岳明)网络的发展正以惊人的速度逐步颠覆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各类技术的成熟,如今的网络,正在从“人人相联”向“物物相联”迈进。据GSMA的预测,到2020年,互联设备将突破270亿且移动互联设备有望达到 105亿。其带来的经济效益不言而喻,网络正成为国家经济的新增长点。

  伴随着网络迅速发展的是网络必须进行转型和演进才能支撑越来越多的技术的应用。面对翻天覆地的变革,以全球运营商为主的产业链上下游更加关注如何稳步地推进网络演进下的可持续发展。即将于本月底举行的2017 MWC上海大会将举办多场主题峰会对这些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想近距离感受变革的力量?现在报名参加,马上登记「全馆通行证」。

  数字世界正在改变人类的连接方式

  人们通常认为数字世界与技术息息相关。这毋庸置疑。对我们来说,数字正变得不可或缺,这是因为数字的本质与人息息相关。它能够克服空间障碍,将我们与信息、资源、乃至彼此相连。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失去连接就如同失去一种知觉。互联世界改变了我们与朋友、职场、社会和政府的连接方式。

  如今,我们对未来几十年里将要面对的全球挑战有着更深刻的认识…而我们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快速且高效地应对这些挑战。这就是“势在人为”的力量。加入2017 MWC,听听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GSMA协会会长葛瑞德等行业巨擘将会讲解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全世界15亿人与这个数字世界相连?

  探寻超级互联社会建设之路

  从古老的飞鸽传书,到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变革无一不是在简化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方式。而随着各类技术的成熟,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互动开始被重视。如今的互联网,正在从“人人相联”向“物物相联”迈进。无论是思科的“万物互联”还是IBM的“智慧地球”。互联社会都在告诉人们,一个由互联技术驱动的数字化时代正在到来。

  同时,移动技术普及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对GDP的推动不言自明,而与此同时,互联对于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也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相较以往,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获得信息、金融服务、医疗咨询和市场趋势,同时全球公民的积极参与也使腐败和不公平遭受打击。乌托邦式未来的潜在可能性,很容易让数字行业参与者忘乎所以,但随着数字化的发展,“噩梦”发生的潜在可能性也悄然增加。网络战争能否摧毁一个国家的基础设施?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普及,是否会出现大量失业? 没有任何一个利益相关者能够为社会选择一种乌托邦或反乌托邦式的未来;政府、国际组织和数字产业都必须承担各自的责任。全球思想领袖如何回应?在“主题演讲-互联社会,势在人为”上,你将能找到答案。

  电信运营商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近几年来,随着移动技术的革新和智能手机及其他连接设备使用率的增加,运营商的收入增长率正在逐步放缓。与此同时,运营商的收入来源亦由语音和 SMS 转移到数据通信和其他非电信服务。随着用户习惯的改变,国内外移动运营商正在将业务范围扩大到超越传统电信运营业务的新兴领域。根据全球统计报告,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运营商已经意识到新型业务策略的意义。

  在2017 MWC 上海的运营商转型策略峰会上将探讨新业务环境下,移动运营商所面临的的机遇和挑战。峰会将邀请国内外各大移动运营商分享策略与经验;同时也会邀请华为、诺基亚、印尼电信等移动生态系统中的公司,共同探讨未来如何在数字领域达成良好合作。想聆听行业大佬的洞察?现在报名参加,马上登记「全馆通行证」。

  技术变革驱动网络进一步演进

  根据GSMA的预测,到2020年,互联设备将突破270亿且移动互联设备有望达到 105亿。人与人、人与物、人与信息、人与服务、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构成了无所不在的连接。375亿台的设备联网促使网络进一步演进。过去五年中,技术变革势如破竹,一路高歌猛进。同时,预测未来五年中,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数字交通将有更快速的发展。为满足服务需求,获得相应利润以及创建业务机遇,全球运营商需争分夺秒地实现彻底转型。

  我们已目睹了各式各样的科技促成了令人赞叹的进步。汽车、虚拟化、云、机器学习和高级无线电技术都实现了重大突破。将这些技术综合运用,铺就直通 5G 世界的道路,实现翻天覆地的变革,满足运营商对功能性的需求。然而,仅依靠科技并不足够。要提供未来所需的功能和服务,还要求运营商改变其流程、采购、技术基础和文化,以及与瞬息万变价值链之间的关系。行业现今处于哪一阶段,如何实现未来 5 年的需求?欢迎参与网络演进峰会,共同探讨相关话题。

  RCS—进入信息传输蓝海的最后机会

  在中国,微信和QQ是信息传输最多的方式,截止到2016年12月,微信全球共计8.89亿月活用户,直接带动了信息消费1742.5亿元。但是,较之大多数社交网络,消息传送平台规模更为庞大。2017年,这种趋势会继续保持,而聊天机器人得出现,将发挥突出作用。全球运营商均基于GSMA的通用配置文件将SMS升级到RCS,为67亿用户提供卓越非凡的消息传送体验。RCS在不同设备之间运行一致,无需下载其他消息传送应用程序。

  但是其稳步推进的战略愿景是什么?是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还是独立中心的RCS解决方案?行业又期望看到哪些商业模式?来“未来网络—面向交流、聊天机器人及商务的全新全球化平台”论坛与研讨会聆听3Cinteractive、中国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德国电信、谷歌、华为、三星及中兴通讯(ZTE)对富通信服务(RCS)及消息传送即平台(MaaP)的愿景与规划。

  2017年MWC上海大会将于6月28日-7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移动行业年度盛会,本次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将以“势在人为”为主题,预计将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过6.5万名参会者。除主题演讲外,大会还开设12场行业峰会,探讨互联汽车、网络演进、增强现实及虚拟现实等最新行业趋势。现在报名参加,马上登记「全馆通行证」。

作者:岳明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