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三大运营商宽带大作战 大打价格战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7-06-23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三大运营商的宽带大战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后来者的中国移动涨势凶猛。在5月份的上客量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增量之和不过是中国移动的三分之一。

  三大运营商最近相继公布了2017年5月运营数据。从4G上来看,三大运营商用户增长都非常迅猛。其中,中国移动依然保持着“一家独大”的节奏,而电信和联通的4G用户增长也在不断加速。

  最令人震惊的是家庭有线宽带市场,中国移动的低价策略成效显著。

  数据显示,2017年5月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净增240.6万户,与4月份净增数239.3万户相若,用户总数达9048万户,今年前5个月净增用户1285.6万户。

  同期,中国电信新增的宽带用户76万户,累计达到1.2729亿户;中国联通当月宽带用户只增加了5.1万户,累计达到7690.5万户。两家5月份新增用户数合计仅仅是中国移动新增用户数的三分之一。

  2016年10月份,中国移动的宽带用户规模便反超中国联通,成为中国第二大宽带运营商,并且每月的增速都在稳步提升。同时,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之间的宽带差距也在不断缩小。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前五月净增数之和,只有中国移动的一半。

  从去年开始,中国移动大张旗鼓发展宽带,甚至推出“免费白送”的低价策略吸引用户。在北京市场,4G套餐用户免费用宽带的活动还在进行,不少用户被这个优惠打动,投奔中国移动宽带而去。

  北京晨报记者也发现,最近中国联通也很少见地展开了促销,针对新装单宽带实施“买十送四、买十八送十”的优惠。在6·18期间还推出9折限量优惠。

  事实上,三大运营商的宽带大战在多个纬度上展开。除了价格战,三大运营商在千兆宽带上也在拼杀。

作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