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在中国月收入一万是什么水平?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2-03 10:4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中国月收入一万是什么水平?

  月入一万在中国是较好的水平。

  某招聘网站公布了2022第一季度各城市的平均薪酬,其中北上广深等9个城市平均薪酬全都超过1万,而38个核心城市平均薪酬的平均值也达到了10014/月。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自己拖了后腿,哪个城市最赚钱也被热议起来,到更可能获得高收入的城市去,也成了大家心中的白月光。

  但也有声音说别去一线,用房价比算一下,一线的月入1万,相当于三线月入两千。一线月入一万,生活艰难,如果在三线能月入1万就牛了,非常潇洒。决定你是否月入1万的,除运气之外,选择一个好的城市,有一个好的眼界,也比别人拥有了更多捷径。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北漂,沪漂,深漂扎根大城市的原因。

b13.jpg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