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清北浙排前三!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正式公布 85所“双一流”高校进百强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6-03 11: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今年上榜高校共有567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占据主榜(即综合性大学排名)前三位。

  1

  其他位列全国前十名的大学依次为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南京大学(第五)、复旦大学(第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武汉大学(第九)、中山大学(第十):

大学

  在专业类别分类上,北京协和医学院位列医药类大学排名第一,上海财经大学位居财经类大学排名榜首,北京外国语大学名列语言类大学排名第一,中国政法大学位列政法类大学排名榜首,上海体育学院领跑体育类大学排名。

  此外,榜单还显示,“双一流”高校在排名中占绝对优势地位,百强高校中有85所为“双一流”高校。

  “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对象是中国12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为恰当反映高校在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上的差异、确保排名的公平性,软科首次将1200多所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3类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