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未发现!张家界武陵源辟谣“发热游客进入景区” 全国旅游收入超200亿元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5-04 08:1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张家界武陵源辟谣

  张家界武陵源辟谣。五一长假来临,不少人都选择携家带口出游。日前,有传言称,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有一例发热病人进入景区,并且有外籍游客进入核心景区。

  据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微信号“武陵区发布”3日消息,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称,截至目前,景区、景点暂未发现有发热及其他不适症状游客。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4545

  张家界武陵源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四部分组成,总面积369平方公里。其中,中心景区面积264平方公里,属砂岩峰林地貌,素以峰、谷、水、林、洞著称。

  据文化和旅游部,今年“五一”假期首日全国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国A级旅游景区开放8498家,约占总数的70%;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2319.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97.7亿元。

  5月2日当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3085.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128.6亿元。

  2019年旅游总收入初步估计7万亿元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8年我国旅游业总规模实现稳步增长,旅游产业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10年旅游总收入为1.57万亿元,2018年国内旅游总收入为5.97万亿元。截止2020年1月2日,2019年全年旅游收入情况暂未公布,但结合2019年前三季度旅游人数增长情况及2010-2018年旅游收入18.17%的复合增长率,通过模型初步估计,2019年旅游收入有望达7万亿元。

  343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