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五一宅家云游?全国近70%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 外出仍需错峰加强防护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5-01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五一”假期将连休5天,不少人选择宅家“云游”全国,也有不少人表示已经在“添堵”的路上。

  4月30日,据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

1

  比如故宫博物院等景点,自5月1日起有序开放,每日限流5000人。目前5月1日至5日的故宫门票已全部售罄。

  雒树刚同时强调,放松心情不能放松防护,旅游景区要做到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同时景区室内部分暂时不能开放。“旅游景区接待人数不能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

  近日,中宣部、文旅部、卫健委等也纷纷发布了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管理相关条例,对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作出了具体部署。部分专家针对出游注意事项、不宜出游人员做了提示。

  据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全国营业性客运量将会环比前期明显增长,预计共发送旅客超过1.17亿人次,日均超过2336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日均水平34.8%。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