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6国近100例!英国儿童出现罕见疾病:开始以为是川崎病,疑与新冠病毒有关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30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世界各地的医生报告了一种罕见但可能致命的儿童炎症综合征的更多病例,这种综合征似乎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

  至少有6个国家出现了近100例这种罕见疾病,据报道,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士的医生正在调查这种情况。

  NHS于本周向儿科医生发出警告,告知一些重症监护病房的儿童因中毒休克和川崎病(一种影响血管,心脏的炎症性疾病)而入院。到目前为止,在英国有19名儿童受到影响,没有人死亡。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Olivier Veran)周三表示,法国有十多名儿童患有心脏周围的炎症,虽然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与新冠病毒有关,但他表示,这些病例需要“非常严肃地”对待。

  韦兰告诉Franceinfo新闻电台,他已经收到来自巴黎关于“大约15名不同年龄的儿童”的警报,并补充说,西班牙、意大利和瑞士也报告了其他病例。他列出的症状包括发烧、消化问题和血管炎症。 

  在美国,至少有3名6个月到8岁的儿童正在接受类似的治疗。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治疗这些病人的专家马克·戈里利克(Mark Gorelik)说,所有人都有发烧和心脏和肠道炎症。他对路透表示:“目前,我们正处于试图理解这代表着什么的初级阶段。”他认为,这些病例不是川崎病,而是一种类似的疾病,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原因,即一种触发免疫反应的传染因子。

  在这三起发生在纽约的病例之前,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的一份报告称,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因患川崎病住院,后来被诊断为新冠病毒阳性。

  许多接受治疗的儿童在冠状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但也有些没有。这可能意味着该综合征与冠状病毒无关,这些儿童在接受检测之前已经清除了病毒,或者检测没有发现感染。

  一些医生怀疑这种综合症是一种“感染后炎症反应”,即免疫系统在感染后反应过度。这表明,在一些儿童中,这种疾病有两个阶段——最初的感染和随后出现的继发性免疫反应。

  剑桥儿科重症监护顾问Nazima Pathan博士说,Covid-19重症监护病房的儿童数量相对较低,但有些儿童出现了类似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和川崎病的症状。她说:“这些儿童对Covid-19感染有严重和长期的炎症反应,他们没有像大多数成年人那样有严重的肺部疾病。”

  “虽然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情况,但很明显,这些症状只在少数病例中报告,”Pathan补充说,“重要的信息是,如果父母担心孩子的健康,他们应该寻求医疗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主持了一场有关儿童Covid-19的电话会议,会上主要医生讨论了这种尚未命名的新综合征。

  英国第一例已知病例出现在三到四周之前,但医生们现在计划查看今年早些时候重症监护儿童的医疗记录,以检查是否遗漏了早期病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