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你出游吗?五一预计发送旅客超1.17亿人次 日均仅为去年同期三成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30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一预计发送旅客超1.17亿人次

  五一预计发送旅客超1.17亿人次。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启,有些人已经凑了假期提前开启休闲模式。国外仍处于新冠疫情水深火热中,可以预见的是出国游的人次肯定同比大幅下滑。

  4月3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4月份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预计“五一”期间,全国营业性客运量将会环比前期明显增长,预计共发送旅客超过1.17亿人次,日均超过2336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日均水平34.8%。

  铁路方面,从售票情况看,预计日均发送旅客500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水平的三分之一;道路客运方面,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798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38.9%;水路客运方面,预计日均发送旅客45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50%以上;民航方面,预计日均发送旅客58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33.2%。

  交通运输部表示,第一季度客运量断崖式下跌,降幅超过五成。一季度,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8.5亿人,同比下降58.4%。全国36个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完成67.4亿人,同比下降56.7%。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