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拒绝推广“神药”惹恼特朗普?美疫苗研发主管被撤职!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23 20:0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正在领导联邦机构开发新冠病毒疫苗的一位医生日前突然发布声明表示,在他要求严格审查羟氯喹——这种饱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夸赞的“神药”——之后,就被撤职了。

  他愤怒地表示,美国政府将“政治和任人唯亲置于科学之上”。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iomedical Advance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简称BARDA)局长里克·布莱特(Rick Bright)博士本周突然被免职,并被解除了副助理部长一职。

  他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得到了一份范围更窄的工作。

  在一份语气激动的声明中,博士抨击了美国政府卫生部门的领导,说他被迫将资金直接投入到羟氯喹中,“有政治关系的人推销的几种潜在危险药物”之一,且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将其描述为对抗病毒的潜在“游戏规则改变者”。

  他在声明中说:“我认为,这一撤职是因为我坚持要求政府将国会拨出的数十亿美元、用于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资金投入到安全且经过科学审查的解决方案中,而不是用于缺乏科学价值的药物、疫苗和其他技术。”

  “我之所以大声疾呼,是因为要对抗这种致命的病毒,必须由科学——而不是政治或任人唯亲——来带路。”

  使用羟基氯喹治疗新冠病毒的方案受到了不少质疑,目前这种药物的有效性缺乏证据,而且有一些小型研究表明患者可能受到伤害。这似乎削弱了特朗普对它的热情。

  4月中旬,巴西的一项小型试验因一些患者出现心率不齐而暂停。

  然后,本周一项针对368名退伍军人事务患者的研究发现,它并不能帮助患者避免使用呼吸机,而单独使用这种药物与死亡风险的增加有关。

  本周,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一个由政府自己的专家组成的小组表示,“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推荐使用它来治疗该病毒引起的症状。

  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被问及布莱特博士是否因为质疑他对一种未经证实的药物的支持而被迫离职,特朗普回应称:“他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我不知道他是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nytimes.com/2020/04/22/us/coronavirus-live-coverage.html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