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呼吁团结!张文宏担心病毒在全世界蔓延:很可能会是持久战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06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世界蔓延。尽管欧美各国相继采取了严格的管制措施以控制疫情,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能掉以轻心。

  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病毒面前,任何国家或地区都不会是一座“孤岛”。

  日前,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接受采访表示,全球病例数猛增警告我们,全世界要团结起来,帮助医疗资源不充足的国家一起抗疫。

  他表示,全球疫情取决于控制得最差的国家,不取决于哪个国家控制最好、最早。“只要世界上还有一个国家没有控制好”,这个病毒“就会向全世界蔓延”。这场疫情很可能后面是一波又一波,会是一场持久战。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7: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27万例,达到1272115例,累计死亡69374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337072万例,累计死亡9619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