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更贵了!海底捞复工后涨价且菜量变少 官方回应:受疫情及成本影响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06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海底捞复工后涨价

  随着形势转好,国内各大餐饮品牌纷纷开门,部分地区已经开放堂食。如果统计年轻人居家隔离期间最想吃什么,“海底捞火锅”肯定能名列前茅。

  原本海底捞的定价在火锅店中就属于较为昂贵的类型,而4月5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海底捞恢复堂食之后还涨价了,且菜量变少。根据消费者定位,海底捞此次涨价涉及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

  4月5日晚间,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涨价是受疫情及成本上涨影响,但整体菜品价格调整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

  海底捞方面表示,目前海底捞各家门店复业桌数、接待顾客数量均有所限制,员工也无法满员工作,人力成本加上部分食材成本上涨,公司决定调整门店部分菜品的价格。

  我国火锅店主要集中在三线及以下城市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据中信建投测算,2018年,我国一、二线城市火锅门店总数约10万家,其中大众火锅门店数约8.2万家,中档火锅店约1.1万家,高档火锅店约0.3万家左右;三线及以下城市火锅门店数约25万家,大众火锅店约21.9万家,中档火锅店约2.6万家,高档火锅店约0.5万家左右。综合来看,我国火锅店主要集中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大众火锅更受消费者欢迎。

  34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