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纽约等地疫情或于六七天后到达拐点 诺奖得主再一次成功“预言”?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05 13:3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纽约等地的疫情在连续多日大量新增后或将很快迎来拐点。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认为,疑似感染数下降、发病数下降是拐点出现的标志。

  当地时间4月4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白宫新冠病毒事务协调员博克斯称,有模型预测纽约、底特律、新奥尔良等地的疫情或在未来6、7天到达拐点。博克斯强调未来两周的防疫工作至关重要,呼吁民众加强保持社交距离。

  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未来两周可能是(美国抗击疫情形式)最艰难的时刻,并称将会有很多人死亡。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06时00分,美国累计确诊305820例,死亡病例8291例;康复人数14520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美国3月失业率从上月的3.5%升至4.4%,非农业部门削减就业岗位70.1万个。

  此前,诺贝尔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教授(Michael Levitt)预测,意大利和纽约的病毒传播速度正在放缓,意大利似乎开始“转危为安”。莱维特教授表示,实际上纽约的情况正在发生转变,已经达到了它的中点。新增病例连续三天超过7000例可能暗示在趋于稳定前会出现一个新增高峰。

  他成功预测过中国新冠感染人数以及死亡人数,如果这次再被他言中,那么非常准确的“预言”又将重演。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院长布鲁塞弗罗(Silvio Brusaferro)上周五也证实,意大利“封城”的效果已经显现,每日确诊病例增速放缓,或在未来几天迎来疫情拐点。

  而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3日称,目前的疫情仍然处于上升势头,何时能看到拐点取决于国民是否能够认真地执行政府的防疫指导意见,现在还不能确定拐点何时能到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